双♠奈

多多评论是写作的动力~

【盾铁】内战后的那些事~①

        尼克.弗里自认为没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从他加入军队以来他热爱祖国,积极参加各种战斗,卧底国家可参考世界地图,击败的对手加起来可绕地球两圈。

  他创立神盾以后也是积极培养接班人,发掘民间高手,无数英雄就此诞生,纽约的犯罪率也降到了最低,毕竟超级英雄覆盖率太高了。如果你想闹场大的,那第一关青年散养英雄,第二关神奇四侠,第三关X战警,如果你到那时还活着的话,最终Boss复仇者联盟会出来把你灭成渣渣,毕竟里面还有个不着调的神,所以天堂啥的就别想了。

  按道理来说弗里现在应该是清闲的高枕无忧,地球暂时没有什么危机,新一批英雄也干的很好,老对手死的死伤的伤,全世界都国泰民安。他还有什么可烦恼的呢?

  答案永远只有一个:托尼.斯塔克,我们可爱可敬的钢铁侠,复仇者联盟的无畏领导人之一。

  (PS:动画里托尼是领袖但电影里队长是领袖,所以我觉得他俩都是,反正都是一家人嘛。~( ̄▽ ̄~)~)

  从他聘托尼为神盾局的顾问后,他就再也没安生过。系统被黑都是常事了,托尼经常拿神盾的系统来测试产品,目前最快的一次1分12秒后飞船就开始打滚了。他曾经问过托尼为什么会同意加入神盾,而托尼的回答是:“因为你欠我钱啊,我不看着点你你跑了怎么办?那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弗里当时只想扇自己一个耳光,他怎么就忘了斯塔克工业是神盾最大的股东呢?而且过去匿名委托的研发费一直都没付,并不是他们不想付,而是数字实在大的吓人,上头说什么都不可能批下来。开玩笑,总裁大人亲自动手开发的武器装备能便宜吗?不卖几个肾都对不起他的身价。

  不过这些都不是弗里头疼的主要原因,最重要的是:他把队长拐跑了!!!

  从史蒂夫清醒后弗里就一直告诉他自己是他的朋友,是随时能够倾听并且帮助他的自己人。所以当史蒂夫遇到困难时他也真的这么做了,于是弗里抑郁了……

  【cap:托尼要和我分手怎么办?!!】

  看到这条短信的那一瞬间,弗里甚至希望自己的右眼也瞎掉。分手什么鬼!他俩啥时候在一起的?上周才结束内战,这就给他这么大的刺激真的好吗?!

  就在上周弗里还亲眼看着美国队长和钢铁侠打的你死我活,两个人为了一个男人(大误)彻底决裂,连他一个旁观者都为他们不值。再看看今天队长的短信,感情他俩是一对啊!!那你俩怎么打起来的?虐恋情深吗?!!

  咆哮归咆哮事情还是要管的,约了队长在航母见面,哪怕是为了八卦他也要把事情搞清楚。

        看到面前眼圈通红的队长,弗里在心里把托尼又抽打了一遍,看他把cap折磨成什么样了。

  “cap,你还好吗?”

  史蒂夫看他一眼轻轻点了点头,弗里见他情绪稳定这才问到:“你和斯塔克是怎么回事?”

  
  这一问史蒂夫脸都白了几分,他沉默了一会组织了一下语言,把事情的经过复述一遍。

  当初知道巴基还活着时他的脑子里除了狂喜再也没有其它,托尼警告过他巴基的记忆还没有恢复,他还是他们的敌人,但对于史蒂夫而言这是他视为生命的挚友,是他70年后醒来挂念的几人之一。他相信着巴基的品质,那个一丝不苟的正直军人,所以他全力维护他,即使是和托尼对立。

  兄弟如手足,爱人如衣服。在当时的史蒂夫看来只要事后和托尼解释清楚就没事了,毕竟他是他的爱人,他相信托尼会理解的。但他没有料到之后事会演变的那么复杂,他们都成为了政治的傀儡,而托尼和他赌气竟也参合进来。 

  当他为帮助巴基逃脱打伤托尼时,他整个人都呆住了,不该是这样的,他们之间不该是这样的。直到巴基将他拽走,他的视线都没有离开地上那副金红色的盔甲,面具后面的那张脸此时是什么表情,托尼他……是不是哭了?

  托尼在打斗中从没有下死手,几乎都在防御,他知道巴基对史蒂夫的重要性,所以他不愿去伤他,更不愿伤史蒂夫。可结果竟是史蒂夫为了那人伤了他,真是讽刺不是吗?托尼躺在地上胸口疼的厉害,满脑子都是最后史蒂夫离开的画面,他觉得……他们之间结束了。

  阴谋被戳破内战也随之结束,巴基也恢复了记忆变回了过去那个正直的军人,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史蒂夫这样安慰自己。他知道托尼住在哪个医院,他知道托尼的病房号码,他甚至能够把托尼的社保号码倒背如流。但是,他没有勇气去看他。  

  其他复仇者们一有空就会去医院看望寂寞的亿万富翁,没有人会比他们更清楚托尼害怕孤独的本质,他们是一个大家庭,而托尼正是构成家庭的关键。娜塔莎来找过史蒂夫,她先是询问了巴基的状况,得知巴基已经稳定下来开始适应新时代后,她狠狠的给了史蒂夫一个耳光。

  “既然他已经没事了你为什么不去陪着托尼。”

   娜塔莎看着他,眼里充满了讽刺。  

  “我以为你爱他。”
  
  史蒂夫抬头急忙说到:“我当然爱他!”  

  “从他住院到现在你看过他一次吗?更别说他的伤都是你造成的,这就是你所谓的爱?cap,我看错你了,我以为你是个靠谱的男人,没想到你也是个渣男!”  

  “不是这样的!”他大声的反驳着,“不是我不想去,我是不敢去,我害怕,害怕看到托尼难过的脸,是我伤害了他我对不起他!”

  眼前的美国队长哭的像个孩子,所有的怨气都随之消散,他终究没有完全融入时代。娜塔莎拍了拍他的肩膀算是安慰,曾经托尼咬到舌头cap都会心疼半天,做实验时割伤手cap都急的到处找纱布,到了现在他又怎么会不心疼。

  “如果你真的爱他就去和他解释清楚,你多纠结一天他就多难过一天。cap,像个男人一点,勇于承担自己的过错,去祈求他的原谅,直到他原谅你为止。”

  应娜塔莎的劝导,第二天史蒂夫就去了医院,他买了一大束玫瑰给托尼,像足了讨女友欢心的傻小子。  

  出乎意料的是托尼看到他什么反应都没有,既没有和他大吵大闹也没有吐槽他的红玫瑰,没有委屈没有愤怒平静的不像他。史蒂夫看着托尼平淡的眼神心痛的难以自已,仿佛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同事。 

  强烈的不安感充斥着他,史蒂夫一个健步过去牢牢握住他的手,向他表白着自己的罪行,他一遍一遍的道歉,直到他急得眼泪都快下来时,托尼终于说话了。 

  “cap,我们分手吧。”

  托尼平静的一句话成功激下了他的眼泪,他怎么都没想到托尼会和他分手。曾经不择手段甚至放下自尊来追求自己的托尼,曾经为了自己可以放弃一切的托尼,如今竟亲口对他说分手!他到底伤他多深……史蒂夫不敢再去想了。

  走出医院后他的大脑一片空白,浑浑噩噩间他只想向人求助,于是他编辑了一条短信,按了群发……

  倒霉的局长弗里是第一个回复他的,所以他第一个来到了这里,期盼着弗里能给他一点建议来恢复他们的关系。

   听完cap的话弗里的脸都快绿了,他俩都在一起两年了自己竟然现在才知道。不过重点是现在队长倒贴托尼都不要!看样子托尼确实病的不清。

  从政治立场上讲他俩都没错,cap当然也没错,但站在男朋友的立场上讲……他也觉得队长渣啊怎么办?

  就在他犹豫着要怎么开口时队长的手机响了,史蒂夫打开一看是其他人的回复,弗里就站在他旁边,将内容尽收眼底。

  

  【巴顿:什么!铁罐要踹了你?!他肯定是摔着脑子了,cap要不你再往他脑袋上砸几下试试?】

  

  【娜塔莎:死缠烂打坚决不能分!要媳妇还是要脸自己选!】

  

  【科尔森:队长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ಥ_ಥ)】

  

  【萨姆(猎鹰):那个队长,托尔看了短信后把手机给捏碎了现在回复不了,还有班纳博士好像有点绿……告诉我托尼是不是失忆了?!】

  

  【皮特(蜘蛛侠):哦不!斯塔克先生竟然要和您分手吗?他现在一定很难过,我现在就翘课去陪他!】

  

  【汉克(蚁人):嗯,我能说我很惊讶队长你竟然是弯的吗?】

  

  【来自贾维斯:队长,鉴于您刚刚的短信内容,我已收回了您的最高权限,空房间已收拾好随时可以入住。放在sir房间里的物品也已全部转移,请放心离开。】

  

  弗里:“……”

  cap你还是放弃吧,这些超级英雄情商没一个靠谱的,而且娘家人你也得罪了……

  除了娜塔莎勉强算是建议其他都是些凑热闹的,史蒂夫愁的头发都快白了,也没人能帮他。

  “局长,冬兵的手臂需要维修,最好能够改善设备,他现在的机器对身体的损耗太大,没有能量石的辅助这就是一个自杀机器。”

  听着科研部的报告弗里的头又开始疼了,“所以?你想说什么?”

  研究员把报告递给他,坚定的说:“以神盾现在的水平无法解决问题,最多只能适当降低损伤,但这样下去他撑不了太久。所以我们一致认为应该转交给斯塔克先生,斯塔克工业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技术,斯塔克先生也有能力改装他的机械臂,这是现在最好的办法了。”

  弗里的头更痛了,但他知道现在队长比他更头疼。把托尼和冬兵放在一起,你确定他是修理不是拆卸?别说弗里,就是史蒂夫都不能确定。

  不过这倒是一个可以赖着托尼的办法,在心里计较了好久,史蒂夫终于决定,为了媳妇不要老脸了。
  

  第二天他带着巴基回了复仇者大厦,托尼不喜欢医院的环境和食物,一能活动他就办了出院手续,哪里能比他的大厦设备更全?史蒂夫虽然心里一万个不同意但这时候也什么都不能说,只能皱着眉看托尼在实验室里敲敲打打。

  “小心腰!你的伤还没好!”

  终究他还是没能忍住。他见托尼的肩膀顿了一下,然后转过身看着他,“cap,找我有什么事吗?”

  他不叫我史蒂夫了!他现在叫我cap!
  
  史蒂夫觉得鼻子有一点酸,他忍了忍,把身后的冬兵拉出来,向托尼解释到:“巴基的手臂有些问题神盾局也解决不了,弗里让我们来找你,你有办法不是吗?”

  托尼看了他几秒突然扯出一个冷笑,“所以你是来当他的监护人的是吗?怕我拆了他?你还真是体贴的无微不至啊。”

  史蒂夫刚想解释就被托尼打断了:“工作和私事我向来分的很清,他的手臂我会维修的,但现在请你出去,你在这里什么都做不了除了碍事!”

  站在玻璃门外史蒂夫更加心酸了,以前托尼从来没说过他碍事,他总是在一旁静静画着素描陪着托尼,而现在他连门都进不去了……

  他抬头冲着天花板喊到:“贾维斯,托尼他吃饭了吗?”

  “cap,sir早上起来喝了杯咖啡,没有再食用其他食物。”

  这怎么行,空腹喝咖啡会伤胃的。恋恋不舍的看了托尼几眼,史蒂夫这才上楼去给他做午饭去了,就做他喜欢的意大利红烩饭再配上一大块炭烧牛排,时间来得及的话可以再熬个热可可。史蒂夫的男友之心再次复苏,先伺候好他的胃再捕获他的心,不过他貌似把冬兵给忘了,他也没吃早饭呢。

  这边托尼虽然对冬兵一万个嫌弃,但公事公办他也只好动手维修了。冬兵倒是不怕他做手脚似的,坐在椅子上任他三两下把自己胳膊卸了下来,淡定的令人发指。

  研究了一下机械臂的构造,让贾维斯进行分析扫描,托尼拿着两个微缩探头在冬兵肩膀上开始了研究工作。

  “你就不怕我顺手杀了你?毕竟我们之前是敌人。”一边拆着零件托尼一边和冬兵闲聊着。

  “不怕,史蒂夫说你不是坏人。”

  “哼,你倒是听他话。”

  “因为我们是战友,是同生共死的兄弟。”冬兵的话语里满满都是信任。

  托尼没说话,冬兵却看着他继续说到:“我听他们说你是史蒂夫的恋人?”
  
  托尼没有抬头闷闷的接了一句:“曾经的。”

  “你们为什么分开?史蒂夫是个好男人,他虽然有些一根筋但这也不是什么缺点不是吗?”

  “well,既然他这么好不如你们在一起好了,他这70年来可从来没有忘记过你。这不,为了你我都算不了什么。”托尼耸了耸肩。

  冬兵低头看着不知用什么材料做的地板,带着几分惆怅说到:“对于我们而言70年也不过是昨天,黄粱一梦罢了。他这70年也什么都没想,什么都没记,只是沉睡着,和我失忆差不多。你我之间只有认识的先后,并没有时间的差距。

  而且我们只是朋友,你不是军人你不懂,有些时候战友甚至比父母爱人更加重要,就像我愿意为史蒂夫付出生命荣耀自尊我所有的一切,这种友情已经超过了所有。”

  托尼站起身,俯视着眼前坚定的士兵:“那还真是伟大。不过我不会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他,我首先是Tony.Stark这个个体然后才是他的恋人,我不会为了任何人而失去自我,这并不是比自我牺牲的战场,大兵!”

  说着他放下工具气愤的补充到:“虽然我不是军人也没参过军,但我这大半辈子都在和军队打交道,我很清楚军人是什么模样。而且你别忘了,我是钢铁侠,我打过的仗不比你少,我也有战友,别把我当成没见过世面的小姑娘!”

(PS:我之前在贴吧发过同名,所以不要有说我抄袭的了,虽然在贴吧确实被人抄了……哭唧唧(இдஇ`))

评论(4)

热度(1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