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奈

多多评论是写作的动力~

【盾铁】内战后的那些事~④

经过史蒂夫的仔细观察,巴基对托尼的话简直到了一步一个指令的地步。而多了个听话的手下托尼自然不会抗拒,巴基在复仇者大厦的日子比想象中要长的多。

弗里迟迟得不到巴基的消息放心不下,派科尔森过去也只会得到一堆关于队长的没用情报,无奈之下他只好亲自上门。为防止某土豪炸毛,弗里特地带了几个收缴的危险品过去,这些对于他们而言摸不着头脑的东西,对于托尼.没有我不知道的.斯塔克来说却是绝好的玩具。

虽然弗里十分不喜欢斯塔克,但他也不得不承认他从心里敬佩着他,过人的头脑成就了今日的辉煌,斯塔克真正无愧于天才这两个字。记得娜塔莎给他的报告里有一句话,除了头脑他只是一个普通人。

可有这个头脑就足够了。

因为智慧托尼才能靠自己做出盔甲,成为了万众瞩目的钢铁侠。他没有超能力没有接受过特工培训,也没有注射过血清或是接受过什么射线辐射,更不是神……他,就是一个普通人。正是因为他的普通他才会成为复仇者里人气最高的英雄,当然,你要是投票cap绝对稳居第一,因为他是信仰,而托尼却是理想。也许你平凡如一,但只要你愿意去努力,你也可以成为英雄!这就是托尼所代表的,梦想的力量。

托尼拥有着人们以为的一切,万贯家财,名誉声望,聪明绝顶,但当他穿上盔甲的那一刻,他决定成为钢铁侠,而不是一个战争机器。也许你会觉得这很正常,但如果你拥有着他有的一切时,你就会发现世界有多么宽广,诱惑又有多么大。当你有一的时候你只能看到十,你看不到亿万背后的世界,你的眼界只有那么宽,你也理解不了他们的苦恼。

弗里虽然没有万贯家私,但他的位置决定了他的价值,没有人能比他更理解托尼的处境,也更清楚他做出决定的不易。当你拥有一切的时候,所有的冒险都等于是在毁灭。复仇者联盟的建立对于托尼而言有百害而无一利,但是他同意了。把自己的大厦改建成了公共公寓,他细心的为每个成员都准备了不同风格的房间,甚至利用超空间压缩器复制了仙宫给托尔。

托尼的用心永远不会说出来,只能让你自己去发现去体会。他是个别扭的英雄,弗里既敬佩他的才华和勇气又厌恶他的特立独行不听劝告。托尼斯塔克是这世上最奇特的人,最令人难以介怀的人。

他做出任何事别人都不会觉得奇怪,他可是托尼.斯塔克啊!即使拆了巴基也可以理解,研究成分顺便报报仇啥的……

弗里忧心忡忡的冲到复仇者大厦,以为会看到待在试管里的冬兵,却未想看到的却是穿着围裙给托尼做午餐的巴基,而且还哼着歌高兴的跟什么一样。

so,他更讨厌托尼了……

弄坏航母拐走队长现在又洗脑了冬兵,托尼.斯塔克!我们什么仇什么怨?!o(▼皿▼メ;)o

除了异常亢奋的巴基外弗里还在角落里发现了阴沉的队长一只,史蒂夫明显和巴基成反比,脸色阴沉眼神怨念,就好像老婆出轨了一样……不对!这是什么比喻!弗里使劲晃了晃脑袋,希望自己清醒一点。

"艾德夫曼特工,你最好能给我解释下这是什么情况。冬兵来是修理手臂的,不是来当保姆的,斯塔克呢,我要和他谈谈。"

娜塔莎指指天花板:"托尼在楼上的实验室里,如果你有权限的话可以直接上楼去找他。顺便说一句,目前只有 cap和巴基能进去。"

"巴基?什么时候他们关系这么好了?"弗里觉得男人变起脸来不比女人慢。

娜塔莎倒了杯香槟给他,把这几天的事给他简单总结了下。巴基出乎意料的听话使得托尼也没了脾气,两人相处的还算愉快。而且相比史蒂夫的拘束内敛,巴基明显要开朗的多,这和向来不遵守规矩的托尼一拍即合,再加上巴基本来就对那些科学家敬畏有加,遇上了托尼这样的旷世奇才他更是高兴的不得了。

自从看到托尼几分钟就搞定了一套新装备后,每次托尼做实验巴基都是全程星星眼,崇拜的不要不要的。基本上你只要给他一个理念他就能给你一个实物,有什么需要给他描述一下,不久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了。就像那天鹰眼突发奇想,问托尼能不能做出可以穿过装甲的箭头,两个小时后他就得到了一套,专对武装机和坦克的爆破箭头,经过调试的话甚至可以穿透量子磁场。巴基觉得托尼绝对不是人,人类怎么可能这么聪明!Σ┗(@ロ@;)┛

面对粉丝托尼向来是傲娇的,so巴基就这么混成了托尼的私人男仆,平时拖拖地做做家务,有事可以做做实验充当实验品。短短几周时间,史蒂夫就发现自己貌似除了晚上在床上有点用外,其他的功能几乎都被巴基代替了,不是他小心眼,但是现在他真的看巴基不怎么顺眼。

看到弗里的那一刻史蒂夫突然觉得一片光明,他从来没有这么乐意看到他,就连当初他从冰里醒来都没这么待见过弗里。

"嗨,弗里,你是来接巴基回去的吧,我去帮你喊他。"

弗里看着兴高采烈的史蒂夫一时语塞,这让他怎么开口说自己只是来看看巴基是不是还活着,本来他还打算让cap帮忙说服斯塔克让冬兵加入复仇者联盟,现在看来他要说了史蒂夫绝对让他有多远滚多远。

"那个,cap……"弗里正要拦住欲上楼抓人的史蒂夫,就见斯塔克以一种难以言喻的速度冲了下来,一路上嘴里还喊着"我操你大爷!!!"

"托尼,language。"史蒂夫皱着眉提醒到。

"别TM管我史蒂夫!你不知道现在我有多想爆粗口!"

看着已经抓狂的托尼史蒂夫识相的把话咽了回去,你已经说了……

"嘿铁罐,你更年期到了吗这么暴躁,还是说大姨夫来了?"

"闭嘴肥鸟!MD,不知道哪个挨天杀的闯进了我的工厂,把我的实验室都搬空了!你知道如果我的武器落到敌人手中会发生什么吗?!哦,你当然不知道,你又不需要对此负责!"

把有些激动的托尼按在怀里,史蒂夫一边安慰他一边示意鹰眼躲远点,这会的钢铁侠随时会炸。

托尼在他的怀里不停挣扎:"MD!史蒂夫你除了会用你的大胸顶我你还会什么!?"

"冷静点托尼!告诉我你丢了什么?"美国队长向来拥有说服人的能力,托尼坐在沙发上有些低沉的说:"被攻击的工厂是新建的,里面的私人实验室我也只用过一次,都是些打发时间的发明,我是说,基本上都是我下午茶的时候随手弄的,但是在坏人手里他们可能就不只是工具而已了。"

当然,你的发明哪个不是突破人类极限的,弗里在心里吐槽到。要知道这么多年以来,光是托尼斯塔克的小发明就造福了无数反派,弗里一直很想打开他脑子看看,反重力磁场压缩器为什么会是个小发明?托尼只是顺手造了它方便搬运一些重物而已,这是有多浪费啊!你知道五角大楼拨款好几亿研究这玩意好多年了吗?你告诉我只是你下午茶的消遣?你是有多看不起我们这些凡人!难怪反派都爱轰炸你的大厦,得仓库者得天下啊!

不管弗里怎么想在托尼看来,这就是自己的小玩具被别人家坏孩子给抢了,丢人大于损失。那时他还没意识到,他的发明在除他以外的任何人手里都是武器。

一周后美国各个洲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攻击,每个现场都留下了带着斯塔克工业标志的武器,一时间托尼斯塔克成为了众矢之的。

人就是这样一种生物,容易被言论左右容易被大势驱动,过去人民所颂扬的英雄一夜之间变成了罪人,没有人站出来为他说话,仿佛救人是应该的不需要感谢,但是你做错事就是万恶不赦不可原谅,切腹自尽吧混蛋!

"我说过了,斯塔克工厂一周前被人攻击,你们难道从来不看报纸或者新闻吗?那可是头条……你说什么?推卸责任?哦,son  of  bach ,难道说我的狗被人偷了后咬了小偷,我还得为小偷负责吗?"

台下乱哄哄的一片,不知是谁起的头,大家都开始往台上扔东西,毛巾帽子眼镜什么都有,当一个水瓶砸中托尼的头时,托尼终于火了。 Mark75直接从天而降把众人吓的没了声音,捂着流血的额头托尼穿上了盔甲,他指着那个刚才咄咄逼人的女记者,厉声说:"碧池,你不就是希望从我嘴里挖新闻吗?那么我告诉你,你希望我是个坏人,那我就做给你看!你们都给我听好了,傻叉们!从现在起,再也没有什么钢铁侠了!你们这群猪猡不值得我再拼着命去保护,自生自灭去吧,我不欠你们什么,相反你们欠我许多!"

托尼的一番话仿佛打开了一个新时代,当钢铁侠不再专注于拯救世界,当斯塔克工业不再为政府(还有神盾局)工作,当所有可以保护人民的武器都变成了家电环保小发明时,一些政客才隐约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而愚昧的人们却还在窃喜。

弗里上门过好多次,但是每次都被贾维斯礼貌的"请"了出去,复仇者大厦仿佛变成了一座死城,再也没有人见过有人从里面出来,有的只是每天往复运送食物的机器。

托尼病了,或者说很久以前就病了。记者招待会结束后他的焦虑症就开始发作,刚开始的一星期里他都把自己关在实验室,没有人被允许进入,史蒂夫实在忍受不了这样的煎熬,动用武力打碎玻璃冲了进去。

里面的景象和他想的差不多,只是更糟罢了。实验室比想象中整洁的多,只是一些工具零星的散落在地上,到处都没有托尼的踪影。史蒂夫有些急了直接掰开了所有盔甲,希望能看到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然而等待他只有灰黑色的线路板。他们找了实验室的每个角落,最终还是鹰眼在陈列架后面的缝隙里发现了点点亮光,这是史蒂夫第一次想要为核反应堆点个赞。

他搬开架子,把钢铁侠从里面拖出来,托尼的情况很不好,他的神智开始不清,嘴里面嘟囔着一些含糊的词语,有的是公式有的是名字。史蒂夫不知道他要表达什么,但是他知道托尼现在需要他,比任何时候都需要。

史蒂夫把他打横抱起,一边吻着他的额头一边安慰着他,"没事了,托尼,没事了,有我在,我就在这里哪也不去。"他一遍遍的重复着,托尼似乎听进去了一点渐渐停止了颤抖,但是他的双眼依旧没有焦距,那双曾经让史蒂夫沉溺的眼睛里,除了茫然再无他物。这样的托尼让人心碎,不只是史蒂夫,复仇者的每个人都悄悄红了眼眶,曾经的托尼斯塔克有多么狂傲迷人,现在的他就有多么让人心疼。

他们是看着托尼变化的,从一开始的目中无人傲气凌神,慢慢到现在疲惫不堪心力交瘁,有时候他们真的想过,别做超级英雄了托尼,不是钢铁侠你也依旧是科技时代的英雄。托尔总是说整个地球除了托尼没有他不能理解的事情,他一直很想问托尼,到底是什么让你坚定不移?一个给你带不来任何好处的身份,为什么你还要坚持下去?难怪佩珀说你只是个科学家,而不是个成功的商人。

无论复仇者们怎么想托尼都回应不了,他现在耳鸣的厉害,视觉也受到影响只能模糊看到他们的轮廓。他看到鹰眼似乎在焦急的寻找药瓶,他看到娜塔莎已经红了眼眶,他看到托尔站在一边手足无措,他看到班纳博士正拉着猎鹰激动的说着什么?哦,还有史蒂夫,他看到了他那双让人安心的蓝眼睛,好近,好近……

托尼眼睛合上的那一刻史蒂夫快要奔溃了!所有的理智都已消耗殆尽,现在的美国队长就像一头受伤的野兽。托尼他做了什么?他什么都没有做错!这是史蒂夫第一次有凌虐的欲望,他现在只想抓住那几个记者让他们生不如死!

黑化的美国队长是可怕的,四倍的道德感相对的是四倍的复仇欲,一个拥有四倍怒火的男人又有谁能阻拦的住?更何况他还有一群同样愤怒的伙伴,复仇者联盟在这一刻变成了愤怒者联盟。

在听说斯塔克焦虑症发作后弗里的心里瞬间警铃大作,即使他没有蜘蛛感应器他也能预感到要大事不好了。一群平时就无法无天的超级英雄要是闹起脾气来,纽约是可承受不了!

当神盾局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寻找小偷上的同时,政府也出面为斯塔克工业澄清,毕竟他们的

所有科技和军事装备都要靠斯塔克工业来支持,而且对于一个在15分钟内就能控制国家所有核弹头的人……还是友好点吧。(ㅍ_ㅍ)

不管外面闹成什么样都和托尼无关了,现在的他安静的像一个孩子,死死抓着史蒂夫的衣角,用无辜的眼神来讨好他,企图蒙混过关。

史蒂夫叹口气,稳稳心神坚定的说:“托尼,乖,不管你怎么眨眼牛奶都必须喝掉。”

如果是平常的托尼这会一定会挑眉反击道:哦大兵,你不觉得快四十岁才开始补钙太晚了吗?多喝一杯牛奶又不会长高。然后他必然会扭着翘臀绕过史蒂夫and牛奶,欢快的向咖啡机奔去。

然而现在的托尼必然不比平常,他眨巴下眼睛发现面前的金发男人果然狠心的没有理他,他便“悲伤”的端起牛奶慢慢嘬了起来。而史蒂夫看到面前乖宝宝状喝牛奶的托尼莫名心疼,这个可以靠嘴征服世界的男人现在连抗争都不做,虽然班纳说过焦虑症可能会引起了并发性语言障碍,但是事实是从那天以后托尼没有说过一句话,甚至是一个音节,他就像是把自己关了紧闭,拒绝和任何人交流。

他不是不想说话而是不能说,史蒂夫每天形影不离的陪着他,经常看到托尼张着嘴冲他微笑,即使努力的张嘴他也发不出任何声音,失去声音的同时信心仿佛也同时消逝了。除了史蒂夫以外的任何人托尼似乎都辨认不出,即使是史蒂夫他也只是觉得眼熟而已,但是在一群陌生人的包围下这个金发男人散发出的熟悉感让他不由自主的想要靠近。即使他不知道他是谁,但是他的潜意识告诉他这个金发男人可以相信。

也正是因为如此史蒂夫正式晋升为保姆,每天都要绞尽脑汁的哄熊孩子吃饭,晚上更是难熬。由于焦虑症的原因托尼整宿的做噩梦,史蒂夫只好每天抱着他睡,一遍遍的在他耳边安慰他。而在噩梦的缠绕下托尼难过极了,在史蒂夫的怀里不安的扭动着,手有时也会乱挥,而史蒂夫怕他伤到自己只好把他牢牢困在怀里,于是史蒂夫的噩梦就此开始。

在睡梦中的托尼不知梦到了什么攥着衣服的手慢慢收紧,腿也开始抖动起来,史蒂夫一下惊醒,不仅是因为托尼的异常更是因为他的下面受到了袭击。托尼的膝盖正好顶在他的鼓包上,而膝盖随着腿部的运动在他的命根上碾压起来。史蒂夫不是圣人,禁欲已足月而爱人就在手边,关键部位也开始苏醒……这不想犯错误都难啊!

面对如此脆弱的托尼史蒂夫怎么能下得去手,所以只能咬牙坚持,幸好他还有四倍的忍耐力,等托尼安静下来他才奔去洗手间处理小棍去了。原本只是每天每天考验意志力而已,然而托尼在他不知道的时候进化了……

评论(5)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